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台東英語家教班 基隆英語家教 一對一英語家教

▲前經建會主委、中研院院士胡勝正。(圖/記者林信男攝)

記者林信男/台北報導

台灣出口連7黑,景氣疲弱不振,經濟前景令人憂心。對此,前經建會主委、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,整個執政團隊,必須為此負責,若想促進經濟表現,應先改善投資環境,並開拓更多出口市場。

胡勝正22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,對於台灣所面臨的經濟困境,他指出,「台灣的經濟問題不在資金,而是投資不振」,資金沒被用來購買機器、設備,促進生產力,反而被拿去炒房;因此,政府必須先改善投資環境,才能有效吸引投資。

胡勝正強調,想改善投資環境,要從改變營運模式開始,台灣之所以會面臨低薪困境,就是因為廠商慣於採取壓低成本、壓縮薪資的競爭模式,結果導致薪資凍漲、消費疲弱,外資也找不到投資的理由。

胡勝正說,長期來看,台灣的競爭力持續下滑,總統馬英九剛上任時,正是外資投資台灣的高峰,包括花旗、渣打等國際級銀行,都有在台投資,現在外資卻紛紛從台灣撤退,尤其是保險業,使台灣淪為外人投資的「後段班」。

主持人問道,經濟情勢不佳,誰該負責?胡勝正回答,「不能要馬總統一個人負責,要整個團隊負責!」

胡勝正分析,台灣經濟差,一方面是因為投資環境未能改善,另一方面則是外銷產品、市場,都太過集中。他解釋,「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(指過度倚賴中國市場)」,要在分散風險的基礎上,積極開拓其他市場。

胡勝正表示,對台商來說,中國市場無論在語言或文化上,都相對方便,但只要政府願意協助,台商也可以去別的國家經商,「語言、文化不是問題!」

資訊恐慌症發作?
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→

iOS:

Android: 台中外籍英語家教 南投英語家教行情 台中英語家教行情

被挖角?南亞科:高啟全辭總經理

快訊/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

百貨週年慶台新、中信加碼回饋

台9月外匯存底4263億美元創新高

麥爾荀伯格:大數據是換腦袋

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:搞死我們

外資買101股權經部:陸資不准

全家導入tenso買日貨不必託人

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線上英文家教費用 彰化英文家教班 南投英文家教班做不到

受惠急單矽品9月營收近70億元

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雲林英文家教 外籍英文家教行情 高中英文家教行情

台南英文家教網 如何找外籍英文老師 網路英文補習班科技業: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

聯發科傳裁員股價應聲倒地

高價紡織股歇息低價股醞釀反彈

arrow
arrow

    新多益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